去年校園性侵案逾3千件 今年每校宣導經費卻僅千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性平與性教育責任不只學校,其實家長也要很重視。

▲校園性騷擾案頻傳,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與性別教育預算太低,無法落實性平與性教育。(圖/東森新聞提供)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23日表示,近年來校園性騷擾案頻傳,在去年竟有高達3257件的校園性騷擾、性侵害的通報案件,最後定案率卻只有6成2,他也質疑今年度學校的性平教育經費僅1.29萬元,嚴重不足,教育部訓委會表示,各校會自行編列性別教育預算,地方政府也會補助,教育部所供經費只屬於輔助性質。

校園性騷擾案層出不窮,去年9月某特教學校爆發集體性侵性騷擾案,調查後竟有高達20件性侵、23件性騷擾案,而高雄市有國小女主任出面指控校長涉嫌性騷擾,顯示校園性安全防治的確需要加強,邱志偉表示,雖然近來有針對校園性騷擾、性侵害的相關法律規範,但根據教育部去年的資料定案率僅有6成2指出,他也質疑定案率偏低主因是各級學校性平會功能不彰。

邱志偉指出,台灣目前有3844所學校,但教育部對性別平等教育所分配的經費卻連5千萬都不到,這樣算下來,在100年度中一間學校只能分到1.29萬,更糟的是,宣導性教育的經費更只有1430元,邱志偉質疑,預算編列這麼低,是要如何要求學校落實性教育?

教育部訓委會第三組主任柯今尉表示,針對性別教育,各校都會自行編列預算,地方政府也會補助,教育部所供經費只屬輔助性質,像是學校行政人員舉辦性平研習會、培訓活動等等,都不是直接補助。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