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立院不詢答 綠營諷:在臉書講就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只單純國情報告好像不夠看耶!

▲總統馬英九來立法院國情報告卻不詢答?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報告完就走?那在臉書上講就好」(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雖然願意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但國民黨黨鞭林鴻池20日下午旋即表達立場,認為總統做國情報告,不能有任何詢答的安排,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反嗆「馬英九要是想報告完就走,那他在臉書或電視上講就好」。

林鴻池下午表示,根據憲法規定,總統不論是「一問一答」,還是「綜合問答」等備詢形式的安排,都會混淆總統與行政院長之間的角色分際及權責分工,而且一旦接受質詢,總統恐「閣揆化」,所以他指出,國民黨立場是在合憲、不作詢答安排原則下,邀請馬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

但柯建銘卻不以為然,質疑立委都可以修憲、罷免總統了,為何不能對總統提問?他反嗆:「馬英九要是想報告完就走,那他在臉書或電視上講就好」,要記得他不是美國總統,不要想學美國總統報告完就走。

柯建銘指出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說的很清楚,總統來做國情報告後,立委可以提問,但國大廢除後,立法院成為唯一修憲機關,而當年總統李登輝到國大報告時,國代也都可以提問,李登輝也都會回答。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馬國情報告逕付二讀 綠:假協商真拖延

馬同意國情報告卻不詢答?  橘:他會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