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智庫:日本恐於2050年摔出已開發國家之列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應該要借鏡日本。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智庫「21世紀政策研究所」(21st Century Public Policy Institute)提出警告,由於日本人口逐漸減少,社會邁向高齡化,再加上生產力縮減,導致經濟全面萎縮,恐於2050年摔出已開發國家之列。

▼智庫預測,日本經濟不再繁榮,恐於2050年摔出已開發國家之列。(圖/取自網路)

21世紀政策研究所為日本最大經濟團體「經濟團體連合會」(Keidanren)的智庫。他們在19日表示,日本長久以來的低出生率、低儲蓄、低投資情況,將整個國家經濟體往下拖垮。據估計,儘管生產力恢復到世界頂尖國家水準,日本的經濟仍將於2030年代開始萎縮。

日本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於2011年被中國超越。21世紀政策研究所指出,接下來國內生產毛額(GDP)將於2014年落後印度,而在2050年失去國際中的經濟重要地位;到時候日本的GDP將只有美、中的六分之一、印度的三分之一。

不過21世紀政策研究所強調,日本的末日並未到來,如果政策能夠針對加強女性勞動參與率來制定,且於2040年時達到與瑞典相同的水準,則仍能維持世界第四大經濟體的地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