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馬赴立院國情報告 李登輝:是我會很高興

我們想讓你知道…卸任總統的苦勸,現任總統聽得進去嗎?

記者周佩虹/高雄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高屏之旅進入第2天,19日下午他來到高雄旗山與媒體茶敘,對於馬總統該不該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李登輝表示,總統、國會都是人民選出來的,有事情跟國會商量一下也是應該,「如果是我,我會很高興啊」。

李登輝中午離開屏東二峰圳後,轉到高雄旗山,在他下榻的旗峰詩社人文行館,與高雄市長陳菊、兩位副市長陳啟昱、李永得及他的立委妻子邱議瑩會面,在閒聊後,李登輝也接受媒體的訪問,被問到馬英九總統是否應該到立院進行國情報告一事,李登輝一開始原本說,「這是他的事情」,但馬上又接著講,美國總統也得去國會報告他的施政;民主社會裡,總統是老百姓選出來的,國會也是老百姓選出來的,有什麼事情跟國會商量也是應該的。

李登輝強調,現在已經沒有國民大會,「立法院應該要配合,不要完全倒退回權威獨裁政府,沒有人敢管總統」,如果可以到立法院報告,「我看是應該,要是我,我會很高興啊,不然沒有機會跟人民報告」。

接著李登輝又主動提到自己被起訴的事情,他說自己去年6月被起訴,但至今快要1年,法院也不傳他去。「起訴到現在,靜靜的,法院不敢開」,只說是考慮到他的年紀已經相當老;李登輝還抱怨,他找了三位律師,但法院也不給律師看起訴的證據,說這些都是機密,「這樣就不公平了」,律師都沒有看到起訴的資料,這樣要如何判?他還意有所指的說,「可能是(起訴)那時候,誰要當選(總統)還不知道;現在既然選上了,就安心了,不處理也沒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