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沒校外活動 湖北小學「屌絲」嗆校長抹殺童年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的小孩真的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襄陽一名小學生不滿在校6年沒參加任何外出集體活動,發帖質問校長是否想抹殺他們的童年歡樂;該學生不僅言語犀利,落款時還自稱「屌絲」。此事引發網友關注,有網友對其用此方式提出意見感到詫異。而校長回應稱,不組織春遊是出於安全考慮。

15日在隆中對論壇出現一篇帖,名為「襄陽市襄城實驗小學張德蘭校長,您是稱職的校長嗎?」發帖者「三好學生初長成」稱,他是襄城實驗小學六年級學生,從學前班開始,就來到襄城實驗小學,在這裡度過了6年多時光。「這裡鐫刻著我們成長的每一道印記,留下了朗朗的讀書聲,有歡笑,也有一個少年屌絲的憂愁,對實驗小學有著深厚的情感。」(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三好學生初長成」指出,臨近畢業才發現,有一樣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校長沒有幫他們完成心願,那就是從來沒有春遊過,從來沒有組織過任何外出集體活動。「校長,您欠我們太多了。」

「三好學生初長成」對張德蘭提出一連串反問:「張校長,您想把我們培養成一個什麼樣的下一代?您想讓我們越來越傻嗎?您想讓我們成為一個書蟲而無絲毫的團隊精神嗎?您想抹殺我們童年的歡樂嗎?」最後落款,他自稱「一個很苦的小學屌絲」。

「這麼小,就知道網路流行用語!」、「小朋友童心可愛,不過以這樣的方式提意見,實在讓人意外!」該帖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現在的學生學習壓力大,學校應該為學生提供更多空間;也有人說,集體外出活動存在安全隱患,學校理應謹慎。

對此,張德蘭接受《楚天快報》訪問時表示,因為正在外地出差,她目前還沒有看到這則網帖,是否為該校學生所發,她不得而知。至於帖中反應的情形,她說,考慮到小學生的安全,學校確實很少組織春遊等集體外出活動,組織此類活動還必須向教育局申請批准。

「不組織郊遊並不代表學生沒有集體活動。」張德蘭介紹,學校每週都會在校內組織各種活動,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學習能力。另外,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學校還開通了家長QQ群,學生如果想外出郊遊,可由家長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