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口有菠蘿味?陸網友驚呼:真的!

我們想讓你知道…《ETtoday新聞雲》新聞部同仁忍不住拿起幾支聞了起來,公認總編輯的那支iPhone不香,兩位副總編輯的「真的有香味耶!」

▲iPhone充電口吸起來有菠蘿味?你想不想吸吸看?(圖/取自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微博福州網友「cha妍」發了一條「據說……iPhone充電口吸起來會有菠蘿的味道」,不到一星期就被轉發超過3萬次,許多網友忍不住真的吸了吸,妙的是宣稱真的聞到有菠蘿味(鳳梨);此外,還有網友說聞到了橘子、香蕉、水蜜桃、榴槤和蘋果味;《重慶晨報》記者更做成調查報導。

「自從@牟迪翟告訴我iPhone充電槽口是菠蘿味的,情不自禁地聞了好幾次,真的是菠蘿味哦。」像這類的「果粉」還真不少,《重慶晨報》記者親自體驗,形容「右手水平拿手機,放在鼻子外,深吸一口氣,跟網上傳言的一樣,一股淡淡的菠蘿味慢慢進入了鼻腔。」、「用同樣的方式挨個把iPhone的身體聞了一圈後發現,除了充電口外,記者在耳塞口和聽筒處也聞到淡淡的菠蘿味道,但沒有充電口處濃烈。」甚至這位記者說使用兩年多的iPod Touch,「深深吸一口氣,仍能在充電口處聞到一股菠蘿味。」

究竟這股「菠蘿味」從哪裡來的?蘋果硬體重慶維修中心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最近也接到顧客類似的詢問電話,他坦承目前不清楚為何iPhone或充電口帶有菠蘿味,他猜測可能是溫度升高、充電太久,導致手機發熱才會散發味道。而另一位在沙坪壩區賽博廣場銷售蘋果手機的商家殷先生,則指出不只iPhone有這股味道,「一般的電子產品都有。」並認為可能是清洗印刷電路板的清潔劑味道。

至於浙江金華的一位李姓化學老師表示,手機的清潔劑可能含有氯等化學元素的有機溶劑,讓人覺得有特殊「香氣」,但時間久了味道就會揮發變淡,並且提醒iPhone螢幕的清潔劑曾發生工人正己烷(C6H14)中毒事件,建議少聞為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