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遭丟包雨中逆行 國道警陳英傑即刻救援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先生還會再來吧?

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苗栗報導

大陸客來台旅遊竟然在中山高湖口休息站被丟包,一名71歲貴州來的陸客陳弟禮,上完廁所後上錯遊覽車,在高速公路上被司機趕下車,老先生逆向走在路肩,想要回到2公里外的休息站,被開車經過的國道二隊隊長陳英傑發現,好心載他回到休息站並找到原來的遊覽車。

湖口休息站路段不但車流大,而且還是彎道,16日下午竟然有人冒雨逆向走在路肩,簡直是不要命。國道員警陳英傑表示,「他就想要慢慢走回來服務區這地方,但這邊是有點上坡,而且彎道非常危險。」

走在路肩的是大陸客陳弟禮原本在湖口休息站上廁所,上完搭上遊覽車繼續南下,車子一開上國道,導遊發現他上錯車,司機竟然就停在路肩要他下車。陳弟禮說,「我一上錯車就趕快下來找,找那個司機,我說司機麻煩你,我上錯車了,請你停一下,我下去,他說我只能停在這裡。」

他情急之下逆向走回2公里外的休息站,還好遇到開車經過的陳英傑,好心載他回到休息站,找到原來的遊覽車。陳弟禮和團員重逢後,對著陳英傑又抱又敬禮。第一次來台旅遊就碰上搭錯車被遊覽車丟包在國道,讓這位71歲的大陸客差點嚇破膽,一想到好心的國道警察,他再度舉手敬禮,還豎起大拇指說,台灣人的熱情讓他印象深刻。

不過,遊覽車載錯人沒報警卻惡意丟包,不只破壞觀光業形象,違法行為還可能吃上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