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漲物價飆 月光族阿嘉:沒想到這是馬總統的回覆…

我們想讓你知道…物價回不去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先前「數說台灣」網站「月光族:給馬總統的一封信」引起廣大迴響,在網友熱心建議下,「阿嘉」努力節省開銷,原本月薪三萬已經勉強打平,不料最近又適逢油價雙漲,讓他又再度被打回「月光族」,忍不住抱怨「原來物價上漲就是您給我的回覆嗎?」

阿嘉表示,在綜合網友和理財專家中肯的建議後,將三餐餐費從300元降至250元,並把機車賣掉,社交、紅白帖、長輩紅包和女友開銷先掛零。至於,咖啡還是得喝、手機資費和保險因被簽約緣故套牢,暫時無法更改,而飽受各界批評的治裝費,則認為人要衣裝,且一雙稍貴的鞋子可以穿很久。

阿嘉在調整生活型態後,每個月的開銷從原本的3萬1313元,降到2萬9247元,在開心自己終於成為「及格」的月光族沒多久,不料,油價解凍導致萬物齊漲。他表示,先不算大眾運輸費用、房租、學貸等調高情形下,光是飲食和日常用品每月又得多支出830元,總支出馬上又衝破3萬元了。

阿嘉感嘆,好不容易達成的「抗月光作戰計畫」,就因為油電雙漲而破功,除非今年有年終獎金,否則又得赤字作收,再度白忙一年。讓他大嘆,「原來物價上漲就是您給我的回覆。我該說聲謝謝您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油、電、物價齊飆漲,阿嘉又被打回月光族。(圖/痞客邦「數說台灣」提供)

按編:本文改寫自數說台灣《親愛的馬總統:沒想到這會是您的回覆》一文 ,感謝痞客邦同意ETtoday新聞雲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