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巨蟒襲擊飼主 日本六旬老翁不治

我們想讓你知道…巨蟒大概不會認主人吧!

▲網紋蟒。(圖/取自國立臺灣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茨城縣一名66歲酒商藤田正二,14日晚間被自己飼養的6.5公尺長巨蟒襲擊咬死。變成殺人凶手的「網紋蟒」原產於東南亞,無毒性,是世界最大型蟒蛇之一。

「讀賣新聞」報導,14日晚間11時05分(台灣時間晚上10時05分)左右,住在茨城縣牛久市神谷的藤田正二,被妻子發現倒在家中寵物飼育場內,判斷可能遭到飼養的蟒蛇攻擊,送醫急救1個小時後不治死亡。

警方表示,藤田昨晚10時30分左右,到住家隔壁飼養爬蟲類的飼育場去確認室溫卻遲遲未歸,妻子擔心前往查看,發現長約6.5公尺的網紋蟒從長1.7公尺,寬1公尺,高1.85公尺的木製籠子跑出,藤田頭部及手臂流血倒在一旁,木籠子的鎖則開著。

警方從傷口的形狀判斷藤田應該是被巨蟒咬死,還會進行司法解剖以確定死因。藤田的42歲兒子在住家附近經營寵物店,販賣許多爬蟲類。

網紋蟒原產於東南亞,無毒性,是世界上第二大的蛇類,體型僅次於亞馬遜的森蚺,據稱最長可達14公尺,相當於4層樓再多一點的高度,不過已發現最長大概在10公尺左右。野生網紋蟒性情兇暴,在東南亞曾有吃人的紀錄,很多人將它當寵物飼養,但是需要長期馴化及較佳的設備,專家並不建議當寵物養。

由於近來野生網紋蟒遭到人類大量捕殺,讀賣報導指出,網紋蟒是動物愛護法的保護特定動物。

據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介紹,網紋蟒並非保育類野生動物。
體型: 體長5-7公尺
形態: 體型粗壯,頭部細長呈三角形,全身鱗片平滑有光澤,尾巴短。頭頂有箭頭狀的黑褐色斑紋,身體背部為黃褐色或灰棕色,上有許多不規則大型的黑褐色鞍狀斑紋,體側各有一列較小的黑褐色斑紋,腹部為白色。
分佈: 東南亞的緬甸經中南半島到中國南部,南到印尼的爪哇和蘇拉威西。生活在闊葉樹林、灌叢、草原、紅樹林邊緣、岩石丘陵和河谷。
食性: 爬蟲類、鳥類、哺乳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