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透美女」 臉書廣告遭訴太A

東森新聞記者林彥佑、陳志文/台北報導

有一款來自香港公司的線上遊戲廣告,內容大膽煽情,竟公然刊登在臉書上,沒有分級標示,引來家長投訴。刑事局13日強調,刊登廣告的香港公司在境外,他們已經透過臉書窗口溝通,廣告已經下架。

點進臉書,各式廣告陳列,為了吸引點閱率,有的刻意在文字上做文章,但竟然有「18禁」的廣告公然刊登。家長投訴的是一款來自香港的線上遊戲,尺度有多大膽?滑鼠點到女性上衣就會露出內衣,點下半身就露出內褲;還有更扯的,只要滑鼠點下去就會有猥褻動作。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雖然國內有網路分級,但針對外國網站,政府應主動管控,拿出更有效的措施,而非讓孩子一上網就看到色情廣告。

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組長莊明雄說,「香港網站為什麼在台灣?是因為同字嘛,他們是繁體,我們是繁體,那臉書建議未來會把它歸到香港人才看得到的頁面,這可能是臉書本身系統小小問題,未來台灣部分跟(臉書)相關行政部門做接口。」

搞了半天,線上遊戲公司在境外,只能透過臉書美國窗口去聯繫;而在台灣部份,NCC有設置投訴窗口。根據統計,台灣臉書使用者13到17歲至少有160萬人,如何讓青少年免於色情暴露危害中,主管機關恐怕得主動出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