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馬國情報告? 藍喊冤:樂觀其成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就讓總統快點來報告吧。

▲對於在野控訴國民黨是多數暴力,抵制國情報告提案,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13日在記者會上喊冤,表示黨團立場為「樂觀其成」(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在野黨團13日上午在立法院院會要求將總統馬英九來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增列到討論事項,被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否決之後,控訴藍是用「多數暴力」來抵制提案,國民黨團書記長徐耀昌稍後在記者會上喊冤,他表示民主機制本來就是少數服從多數,強調從頭到尾都沒反對國情報告,黨團立場是「樂觀其成」。

針對在野黨團要馬英九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的提案,徐耀昌表示絕對沒有反對馬英九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他也認為如果馬英九有時間來,也不是壞事情。但對於在野控訴藍軍用「多數暴力」來抵制提案,徐耀昌馬上喊冤,強調上午的議程是考試院副院長與考試委員被提名人同意權投票,是在野突然變更議程,國民黨是反對過去所協商的結果,反對在野變更議程,而不是反對總統來立法院做國情報告,他說這是「兩碼子的事情」,希望在野黨不要誤導。

對於民進黨要求馬英九的國情報告要採一問一答的詢答方式,徐耀昌表示,在這方面等馬英九願意來了,再依細節部分做政黨協商,還有空間可以討論。至於證所稅版本的討論,徐耀昌表示,財政部提出的證所稅方案僅只於他們的草案,黨團立場要等行政院版本出爐後再來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