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S用戶大減想停止中南部服務 NCC不同意

東森記者黃慧婷、張禕呈、吳宇軒/台北報導

早年以低電磁波,打響名號的大眾電信PHS,4年前聲請財務重整,現在為了降低約一億元的營運成本,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申請暫停大高雄及大台中的通訊業務,估計約四到五萬用戶,將會受到影響,但NCC以暫停營運並非大眾電信當初重整、改善營運的項目為理由,將大眾電信申請案打回票!

PHS2009年推出的廣告,找來宅男女神李毓芬身穿小熱褲背部全裸入境,主打月租只要79元,網內戶打不用錢,還用電磁波影響小健康訴求來打動人心,當時大眾電信推出0元手機搶市場,很多議員助理到現在都還在用,不過曾經風光一時的PHS卻逐漸被淘汰。

▼PHS申請中南部服務暫喊卡,NCC駁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用戶點出PHS發展受限的原因,回顧PHS歷史2001年5月正式上路,起初範圍僅限大台北地區,到了2002年前進到桃園新竹,年底跨越濁水溪,範圍到南部高雄,2年之後PHS在中部地區也能通,如今傳出要暫停中部和南部服務,估計大約4到5萬名用戶大受影響。

事實上PHS用戶曾經突破百萬,08年傳出財務危機時也有140萬用戶,但09年財務重整後,業績每況愈下截至今年2月用戶人數只剩80萬,實際上出帳的用戶更是不到50萬。

PHS發言人黃英洲表示,如果假設到後來不得已向主管機關提出暫停(服務)部分,可能可以讓整年度支出費用成本降到1億元左右,那1億元的效應對整個重整公司平台是一個很重要的利基。取名為大眾電信PHS但在其他業者的夾殺下,通訊品質經不起考驗,正逐漸被大眾市場淘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