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牙成本1千賣5千 醫師:貴在技術

▲假牙成本低,醫師表示貴在技術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傳出有輻射牙,不過談到作假牙,有經驗的人一定知道,價錢總是貴到驚人,一顆假牙動輒上萬元,但成本其實只要幾千塊,儘管民間團體多次呼籲,應該要訂出一套假牙收費標準,但因為健保沒給付,加上假牙也需要技術,種種原因價格要降價,似乎不太可能。

製作一顆假牙很費功,要先倒入石膏模,經過蠟形設計,接著用金屬塑造,最後再上色修整,平均要花5到7天才能做出一顆假牙,但成本其實低的離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場上假牙最普遍使用的賤金屬,材料費加上師父作工一顆成本頂多1千到1千8百元,但賣到消費者手中價格已經飆5倍,一顆5000元起跳,也因此幾萬塊的假牙早見怪不怪。

牙醫師蘇鴻輝表示,假牙成本低,貴的全是技術面。一般來說,裝一顆假牙左右2顆的牙齒必須做支柱,等於裝3顆牙,用高價位的3萬塊算,一花就是9萬。如果去醫美,已經可以做2次電波拉皮、5次柔膚雷射去斑,再加肉毒桿菌瘦臉
跟玻尿酸隆鼻。

羊毛出在羊身上,除了技術外,去豪華診所業者也要回本,加上健保沒給付,假牙屬於自費,就逐漸演變成任由牙醫隨便開價的狀況。儘管民間團體多次呼籲政府應該訂出假牙公定價,不過在種種原因下,短期之內假牙行情恐怕照樣居高不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