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鐵牛」專偷鐵牛車 開著BMW當前導

我們想讓你知道…鐵牛真是高調

東森新聞記者吳竣翔/苗栗報導

苗栗地區農用鐵牛車最近頻頻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由於發動的引擎聲大,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小偷先綁繩索把車拉離現場,再由同夥駕駛,自己則是開著BMW當前導車,一路開到彰化解體變賣,巧的的是,主嫌本名就叫做「鐵牛」。

三更半夜鐵牛車在路上趴趴走,不是農民摸黑趕著下田,而是小偷偷走要開去變賣。路口監視器拍到,每次車子經過時,前方都還有一輛BMW轎車,原來主嫌開著雙B當前導車,後面跟著同夥開偷來的農車。

由於發動引擎聲很大,擔心事蹟敗露,竊賊還先用繩索,將車子拉離現場,再破壞鑰匙孔開車。刑警大隊副大隊長丁世嚴表示,鐵牛車發動聲響會很大,他們怕驚醒居民,所以會先拉一段路後,再把牛車發動。

同樣手法光是苗栗地區就偷了8輛,並一路從苗栗經過台中,開往彰化解體,而鎖定鐵牛車就是看上沒車牌好變賣,竊車集團橫跨3縣市偷竊,卻苦了員警追查起來大費周章。丁世嚴表示,沿途大概有百來公里,專業小組鍥而不捨,沿路調了4、500支的監視系統。

集團專偷鐵牛車,巧合的是,主嫌本名就叫做「鐵牛」,同居女友的前夫則是因為偷了堆高機,犯下竊盜罪入獄服刑,一干人都跟農用機具有關聯,連員警都感到訝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