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套販賣機進駐 世新生:學校好貼心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買保險了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衛生局日前發文給全市廿七家大專院校,詢問在校園設置保險套販賣機的意願,有25校拒絕,只有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世新大學表示接受,已在校園內裝設;有學生拍照po網說「赫然發現學校好貼心」、「健康教育大勝利」。世新校長賴鼎銘則說,此舉是提醒學生「安全性行為」的重要。


▲世新大學內有保險套機。(圖/取自臉書,看 原圖)

保險套販賣機首度進駐北市校園,衛生局日前發公文給全市27家大專院校詢問意願,結果有25校拒絕,僅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世新大學兩校同意,並分別於3月、4月在校園內各裝一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的保險套販賣機位於衛生保健中心旁,投擲10元即能購買2枚保險套和2枚潤滑劑,但因位置隱密,加上背對校園廣場,許多學生不知道校方這項「創舉」。

世新校長賴鼎銘強調,裝設販賣機並非鼓勵性行為,但現在大學生行為開放,超商幾乎都買得到保險套,此舉是希望讓學生有正確且安全的觀念。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學務長李玉嬋說,大學生已成年,校方很難阻止學生性行為,希望趁機宣導正確性教育、提醒安全性行為的重要性。

衛生局表示,保險套販賣機進駐校園,主要是考量感染愛滋病的年輕族群明顯增加,而拒絕裝設販賣機的學校,理由大都是「校園外已有便利商店」,但衛生局不會氣餒,下半年會再詢問其他學校的意願。至於學生的反應,有人認為不妥,也有人表示很有創意。

你贊成在大學放保險套販賣機嗎?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