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加碼故宮線上流覽!全球上萬件藝術品上網看的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那個街景推車好酷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以後不管甚麼時候、在哪裡都可以上網逛故宮了!Google與故宮合作,開放故宮大廳以及部分展館室內實景線上瀏覽,以後民眾只要上網,除了可看到全球40個國家、151家文化機構的高畫素藝術精品外,透過「Art Project藝術計畫」民眾將可進一步看到國立故宮博物院等全球46家知名博物館的室內實景。

▲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介紹影片。(影片/Google提供)

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於去年2月首度上線,如同去年Google台灣在宣布街景車二度拍攝時所預購,第二階段的「Art Project藝術計畫」是以美術館、博物館為合作重點,這次與故宮合作,也是將該計畫擴展全球的重點之一,主要使用Google街景小推車(Trolley)所拍攝而成,拍攝範圍涵蓋故宮大廳與部份展室的室內實景,在這當中包括故宮人氣國寶「翠玉白菜」、「毛公鼎」,以及《宋代 范寬 谿山行旅圖》等18件故宮典藏精選。

▲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是以美術館、博物館為合作重點,主要使用Google街景小推車(Trolley)所拍攝而成。(圖/業者提供)

透過Google街景服務的高科技拍攝技術,網友可以直接進行360度全景瀏覽故宮的大廳與部份展室的室內實景,更可以拉近與中華文物的距離,甚至還可透過超高解析度的進階縮放技術來觀賞《宋代 趙昌 歲朝圖》,目前除了電腦、筆電之外,平板電腦的方面僅支援Android系統,iPad版本的服務會再另外公布。

▲在「Art Project藝術計畫」平台上,民眾可以盡情瀏覽自己喜歡的藝術品,但目前尚不支援iPad。(圖/擷取自YouTube)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先生表示:「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的設立目標是將各種不同的文化推廣至網路世界,讓大家更容易接觸這些文化。全世界的網友亦可透過這個平台,隨時欣賞來自全球各地的偉大藝術品,進一步對它們產生興趣、決定採取行動前往博物館欣賞實物。」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女士表示:「這次合作內容主要是將館內部分珍藏的宋代畫作、陶瓷器、玉器、青銅器與新石器時代文物搬上全球網路平台,讓全世界的藝術愛好者都能觀賞到中華文化的精妙。」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左起)、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與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為這次雙方的跨界合作都深感贊同。(圖/Google提供)

在Google今年的第二波上線計畫當中,主要將當時的1,000件線上作品拓展至超過30,000件的文物典藏。除了收錄全球40個國家、151家文化機構的高畫素藝術精品外,還囊括了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等46家知名博物館的室內實景,在這當中涵蓋大型博物館、小型畫廊、傳統藝術博物館、現代美術館等。民眾現在只要輕鬆的點擊滑鼠,就可以漫遊全球各地藝術畫作、雕像、街頭藝術及攝影作品,不論是巴西街頭圖鴉、遠古非洲石頭藝術到精緻的中華文物,全都可盡收眼底。

※「Art Project藝術計畫」平台: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改版中,待上線)

※「Art Project藝術計畫」─ 故宮:http://www.googleartproject.com/collection/national-palace-museum-taiwan/

※「Art Project藝術計畫」YouTube介紹頻道:http://www.youtube.com/googleartprojec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