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8.6強震 孫大川報平安,代表處密切觀察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印尼亞齊省外海11日下午4點39分發生規模8.6大地震,包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都感受到地震,共有28個國家已發出海嘯警報;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表示已掌握訊息,正密切留意中。原民會主委孫大川正率團參訪雅加達開會,目前全團人員平安。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地震震央約在亞齊省省府大亞齊市(Banda Aceh)西南方309哩,相關當局已發出海嘯警報。

原民會主委孫大川正率團參訪雅加達開會,隨行的團員說,在雅加達其實並沒有感受到強烈搖晃,是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發生大地震,而目前全團人員平安,也不需要撤離。

駐印尼代表處官員表示,代表處所在地雅加達雖未感受到明顯震動,但已即時掌握此一訊息,由於地震規模大,已全員密切觀察中。

新加坡媒體也在下午5時30分左右發布新聞快訊,表示印尼北蘇門答臘西海岸發生地震後已發布海嘯預警;並有各國網友表示,在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印度都感覺到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