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2年 微軟XP將在2014年走入歷史  

▲微軟將在2014年4月8日起停止支援全球Windows XP系統。(圖/取自FOX NEW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你現在的電腦還是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我們要特別提醒您,微軟(Microsoft)將在2014年4月8日起停止支援全球使用長達10多年XP系統。換句話說,2年之內XP系統使用者可能要把電腦換到最新版軟體。

儘管微軟近年陸續推出Vista、Windows 7系統,但是仍有不少人使用Windows XP作業系統。根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10日報導,微軟行銷主管Stella Chernyak已在部落格上貼文告知全球使用者,將從2014年4月8號開始XP系統將功成身退,不再為Windows XP和Office 2003版本提供支援服務,建議所有用戶尤其是各大企業,在那之前開始讓電腦「移」到最新版軟體。

Stella Chernyak表示,微軟將不再提供Windows XP及Office 2003用戶安全性的更新、非安全性修補程式及技術支援等服務,使用者只剩不到2年的時間可以全面換新。據福斯新聞報導,這項宣告並不意外,因為微軟自2002年至少提供10年的支援服務,包括5年以上主流支援及另外5年的延長支援。

目前微軟仍擁有全球電腦最龐大的使用族群,其中Windows XP和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SP3)的使用戶更是占大宗。雖然不是每個用戶都會高興必須升級這件事,不過企業全面更新作業系統可能得花上18到32個月,所以如果要繼續使用Windows、Office系統的用戶,應該要開始準備系統更換計畫。

至於企業公司是否該等到今年的Windows 8推出再升級,Chernyak則建議企業不要等,應該在支援還在的情況下先升級到 Win 7和Office 2010版本,來完成公司電腦所有軟體升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