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山谷蘊藏360億金礦 小鎮公投否決開採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是因為瑞士人很富裕,才會為了環境犧牲經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國際礦業公司在瑞士阿爾卑斯山脈梅德爾河谷(Medel Valley)發現豐富金礦,估計價值達12億美元(約360億元台幣)。礦業公司向當地小鎮提出開採要求,並提出優渥的條件,然而鎮民公投卻否決了這項建議,堅持要保留山城美景。

▼瑞士小鎮居民公投反對開採金礦,要美麗山景不要錢。(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加拿大礦業公司NV Gold預估,梅德爾河谷內蘊藏黃金80萬盎司,假如將此地開拓為瑞士首座金礦,未來10年內450名小鎮居民共可獲得約台幣12億8千萬元的礦區使用費。此外,礦業公司將派200名礦工常駐山區,亦能帶動當地經濟。

然而4月8日小鎮進行公投,雖有90名居民支持開挖,卻有180人堅決反對。反對者大多表示,若要開採金礦,約要掘出500萬噸的石塊,到時候整座山面目全非,過去的安寧與山景也回不來了。

年輕人更對外來者持抗拒態度,認為外地人一來便會帶給小鎮衝擊,像是破壞以往和諧的氣氛,或是搶走他們的好友、女朋友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