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空闖關遊戲 體驗穿獸衣、做玉器、拿好康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預計將於4月12~14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於卑南文化公園舉辦大型史前文化及考古教育推廣活動「超時空闖關樂翻天」,歡迎學生或一般民眾踴躍參加,探訪在地文化資產,以「時空」為主軸,闖關成功更有好康獎品可以拿。

闖關路線規劃為四大主題區,首先在3500年前的「卑南史前市集」裡,大人、小孩都可以換上獸皮衣、帶著貝殼來和卑南文化人以物易物,體驗史前人類製作玉器、石器、陶器與衣飾的工藝。

接著來到400年前的「傳統卑南族家屋sapa’家」,男孩們化身小獵人,認識卑南族獵人的傳統智慧;女孩們則要和婦女們學習打小米的傳統技術;逐漸走向現代,進入西元2000年的「卑南族少年會所(tra ku ban)」,體驗卑南族少年、少女的養成。

◄假日不知道帶小孩去哪玩?到史前文化博物館不只闖關遊戲,還有好康拿。(圖/資料照片)

最後,回到西元2012年,將在「考古發掘體驗」區,搖身一變成為考古學家,體驗各種考古工作的進行,用科學的角度解開古人的秘密。闖關過程有如搭上時光機,在不同的時空中穿梭自如,體驗各個時代的文化特色與工藝技術。

此外,只要完成各關的任務,就能夠憑闖關護照把精美的紀念品帶回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