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國湧進難民潮 馬總統允諾協助友邦

我們想讓你知道…難民真的很可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出訪非洲友邦首站布吉納法索時表示,由於西非發生重大變化,將近3萬的難民同時湧入布國,因此,我國將以好友立場提供協助,盼減輕布國負擔。至於國內相關重大議題,總統則尚未發表意見。

馬總統率團訪問非洲,首站抵達布吉納法索,他表示布國跟中華民國不僅僅是政治上的盟友、經濟的伙伴,布國在推動區域和平也是十分努力。在布國周邊的馬利共和國日前發生政變,以致有近3萬難民湧入布國。馬總統說,對於布國所帶來的衝擊,「中華民國願意以布國好友的立場,能夠在這個領域,全力的,在能力範圍內提供我們的協助」,希望能夠減輕布國的負擔,讓其能扮演重要的和平角色。

同時,馬總統也說,過去4年因努力改善兩岸關係、降低緊張,使這個區域維持穩定,並且改善中華民國的國際關係,把對抗關係變成了和解關係,把衝突關係變成協商關係。馬總統說,兩岸關係跟國際關係良性循環的情勢,對區域的國家有益,也對世界其他的地區都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