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聞界傳奇華萊士去世 享壽93歲

東森新聞記者詹珝榕、陳慧蓁/綜合報導

前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的知名主持人華萊士(Mike Wallace)7日去世,享年93歲。華萊士以訪問風格犀利著稱,生前訪問過許多全球元首,包括鄧小平、江澤民等人,將近40年的主持生涯贏得21座艾美獎,堪稱是新聞界的傳奇人物。

▲美國新聞界傳奇人物華萊士7日去世。(圖/取自cbsnews.com)

打從1968年以來,華萊士就是每個星期天晚上美國人客廳中最常見的臉孔。華萊士的職業生涯從廣播起家,觸角相當多元,當過播音員、警察節目演員、甚至還拍過廣告,直到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雜誌節目《60分鐘》開播,華萊士就此打響名號。

華萊士訪問時總帶著笑容,但態度強硬而不避諱,能夠挖出受訪者的真實想法,他的名言是「不存在輕率提問這種東西」,他曾向大陸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追問天安門事件等尖銳問題,美國前總統雷根也曾經被他問到變臉。CNN記者說,「他真的教導年輕一輩的記者如何挖掘故事。」

華萊士在《60分鐘》將近40年的漫長生涯中,總共做了800次訪問,贏得21座艾美獎,讓該節目成為美國黃金時段最成功的新聞節目。晚年他的健康逐漸走下坡,7日在康乃狄克州一間護理中心過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