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牧場培育「貓熊羊」 滿足黑白相間的渴望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愛指數稍嫌弱一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黑白相間的貓熊深受不少人喜愛,只可惜貓熊對生活環境要求相當高,是大陸的國寶級動物。不過,近來英國蘇格蘭動物園出現了一種「貓熊羊」,羊的耳朵和眼眶周圍都是黑色,遠看還以為真的是貓熊,一查才發現,原來「貓熊羊」是牧場主人刻意用基因配種培育出來。

今年58歲的牧場主人吉爾.諾貝爾(Jill Noble)表示,去年身邊的人都在討論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的兩隻新進貓熊「陽光」和「甜甜」,激發她培育「貓熊羊」的想法,「這真的很難做到,因為他們的父母羊真的一點都不像貓熊!」當貓熊羊出生後,諾貝爾感到興奮,因為牠們實在是太可愛了。

▲英國蘇格蘭動物園利用基因配種,培育出6隻貓熊羊。(圖/翻攝每日郵報)

諾貝爾表示,去年11月自己開始研究該怎麼配種,讓黑羊與白羊或是斑點羊能夠遺傳到小時候的特徵,終於6隻貓熊小羊在今年的4月1日愚人節出生,她笑說,每個人看到牠們都懷疑眼睛是用黑筆畫出來的。由於不少貓熊羊是母的,可以繼續配種,她笑說,非常好奇牠們的後代又會是什麼樣子。

貓熊的繁殖難度很高,因為母貓熊一年只發情2-3天,愛丁堡動物園的「陽光」和「甜甜」也才剛過發情期,因此這種貓熊羊的誕生,應該可以暫時滿足英國人對於黑白相間動物的渴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