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2000伏特電力撲身 工人1昏迷1輕傷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海水浴場外的風力發電機,7日上午進行機組維修作業,疑似斷電過程有疏失,在接引電力時,2名外包工人被2萬2000伏特高壓電擊,其中1人昏迷搶救後恢復意識,另1人手部及臉部有局部燒傷。

當時發電機組維修分兩端作業,上午近11時,27歲的陳姓工人及22歲的許姓工人在南端進行纜線維修工程,當時已接上接地線並進行斷電,不料管理人員接到北端開啟電源的通知,沒發現另一端還有維修工人,導致2名工人遭到2萬2000伏特高壓電電擊。

陳姓工人當場昏迷,一度沒有生命跡象,台中市消防隊獲報後趕抵到場,救護人員以電擊搶救後,陳姓工人恢復心跳呼吸,送到醫院急救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許姓工人送醫急救後,意識清楚,手部及臉部都有局部燒傷且出現心悸胸悶現象。

大甲警分局指出,這起意外疑風力機組的管理人員在開機前,沒有盡到檢查的責任,但是否有人為疏失,需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