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黃蜂戰機墜毀住宅區6傷 飛行員向居民說抱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幾十億元轟一聲沒了。

▲美國海軍F/A-18E型戰機「超級大黃蜂」。(軍聞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一架雙座的FA-18大黃蜂戰機,在台北時間7日清晨墜毀在維吉尼亞州的住宅區,兩名飛行員及時彈跳逃生,軍機撞上5棟民宅,造成至少6人受傷,一名飛行員在脫困後,對伸出援手的居民表示抱歉。

海軍在推特(Twitter)證實,這架戰機墜毀在濱海觀光勝地維吉尼亞灘(Virginia Beach)東部住宅區,官方使用的推特帳戶@USNavy說:「106打擊戰鬥機中隊的FA-18戰鬥機在維吉尼亞灘墜毀,機上2名飛行員成功彈射生還,送到當地醫院觀察。」

失事的軍機撞擊民宅後,立刻引發熊熊大火,濃煙直衝雲霄,從空中鳥瞰被撞擊的房屋,屋頂像是被用刀削過,警消獲報後立刻出動大批人力,包括消防雲梯車前往墜機地點灌救,附近的居民也在現場協助救火。6名傷者包括吸入性嗆傷,當中有1人是消 防員。

一名目擊者約翰描述當時的情況時表示,「軍機俯衝墜落,我還以為在飛行訓練,然後我就聽到『轟』的一聲。」另有目擊者指出,這架飛機突然掉下來,戰機燃油四處飛濺,大火愈加猛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軍機上兩名飛行員在墜毀前及時彈跳逃生,落地後其中一人還對趕來救援的民眾發生這次意外表示很抱歉。居民史密斯表示,「飛行員說『我很抱歉,因為撞壞你家』,我彎下腰去,我碰了碰他,告訴他說『沒關係啦!』。」

根據美國軍方表示,失事的FA-18大黃蜂戰機是在當地時間6日中午12點左右,從維吉尼亞州東部的一座海軍航空站起飛,沒想到不久後就發生墜機,目前兩名飛行員身體狀況良好。山塔拉維吉尼亞灘綜合醫院說,2名飛行員都在急診室接受治療,其中1人掉落地面時吸入煙霧,正在接受治療。

海軍發表聲明說,這架戰機隸屬附近美國海軍歐西安納航空站打擊戰鬥機中隊。聲明說,「初步報告顯示,將近12時5分,這架戰機起飛後就墜毀在航空站附近。2名飛行員安全彈射。」

歐西安納航空站佔地廣大,擁有多條長達10公里的跑道,駐軍約1萬4600人,擁有19個飛行中隊。至於軍機失事的原因則仍在調查當中。

據軍聞社軍武大觀介紹,在新加坡航空展中展出的美國海軍F/A-18E型戰機,全長18.38公尺、高4.88公尺、最大載重量為2萬9937公斤、配備兩具奇異公司所製造的F414-GE-400引擎,以及飛行速度可達到1.8馬赫。

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是美國海軍發展一種專門針對航空母艦起降而開發的對空、對地雙用全天候戰機,它同時也是美國軍方第一架同時擁有戰鬥機與攻擊機身份的機種,是目前美國海軍最重要的航艦搭載戰機。

最新的F/A-18機型是單座的F/A-18E和雙座的F/A-18F,綽號為「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該型戰機最大的特點在於其雷達反射面積減少約10%。能讓敵機鎖定的有效距離減少,大幅降低被擊毀的機率;另外,其武器掛載點的數量也較以往增加,並且可外掛多達5個副油箱,除了可大幅延長作戰半徑,甚至還能執行簡易的空中加油任務。

▼此為YouTube影片,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