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傑感動慢半拍 曾佩瑜自爆戲份被剪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紀錄片導演林福清耗時3年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即將於27日全台上映。男主角金士傑在這3年間,還升格做了爸爸,回想起劇中童書作家的身分,他說:「有種遲來的感動。」而導演林福清下了支放映團隊到沒有戲院的台東,「比照首輪規格,讓偏遠地區的小朋友也看得到這部片。」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左起)演員吳朋奉,導演林福清和演員曾珮瑜與金士傑。(圖/牽猴子提供)

林福清開始計畫籌拍本片時,存款只有100多萬台,還好後來得到500萬元的輔導金,又找到朋友擔任動畫監製。林福清驕傲的說,「連好萊塢的夢工廠動畫指導,看到我們成果都嚇一跳。」儘管如此,林福清仍負債兩千萬,但他說是「開心的負債」。由於拍片時遇到八八水災,林福清還開玩笑說,「遇水則發,這部片大概可以有8億的票房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稱「戲精」的金士傑,在《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飾演一位童書老作家,和曾珮瑜飾演夫妻,他們育有一個十歲的兒子。3年前在台南左鎮拍戲時,金士傑剛結婚,而去年他升格當兩個孩子的爸爸,他說:「升格當爸後,覺得自己有慢半拍的感動。」金士傑為戲開金嗓,唱了電影主題曲《故事》,他當時將這首歌放給兩個五月大的孩子聽,剛開始他們喧鬧不休,金士傑說:「後來很神奇,他們就看看喇叭跑出來的聲音,又看著我,他們聽著聽著就自然的睡著了,油然的覺得好感動。」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中曾珮瑜(右)與金士傑(左)演夫妻。(圖/牽猴子提供)

而飾演金士傑老婆的曾珮瑜,則自爆戲份被林福清導演大剪!林福清導演回應說:「會剪掉一些戲份其實是因為我覺得珮瑜根本就不像一個十歲孩子的媽,她像那個孩子的姐姐。其實所有人戲份都有被剪很多,不只曾珮瑜,還有來客串的李四端戲份也都被剪到剩兩幕。」

自稱「不用功」的林福清,已經7年沒有看電視,當初包括楊謹華、賴雅妍等一線女演員都有去試鏡,但導演一個也不認識。最後會選上曾珮瑜演女角色,林福清表示,就是看上她超有氣質的古典美,非常適合飾演童書出版社的編輯。但他也開玩笑說:「價錢決定一切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