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金姑熠熠螢光耀台中 「美麗後花園」賞螢季來了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俗稱「火金姑」的螢火蟲總在春暖花開時出現,今年大台中的賞螢季節已隨蝴蝶翩翩飛舞悄悄到來。台中市風景管理所表示,近郊的螢火蟲復育園區在每年的4月(四月底為高峰期)、5月及7、8月,晚間7點過後,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時刻。

►螢火蟲俗稱火金姑。(圖/翻攝台中市政府官網)

近年來市府團隊積極在大坑風景區中正露營區建設螢火蟲復育園區,風管所表示,園區已成為中部地區假日休閒遊憩的好去處,遠眺群山的觀景步道,螢光飛舞的「火金姑」景觀,讓大坑成為兼具教育功能的美麗花園。

隨著大台中的賞螢季節來到,除有「美麗後花園」之稱的大坑風景區可賞螢外,還有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森林遊樂區 、東勢林場遊樂區、鄰近谷關的「軟埤坑休閒農業區」及新社區的中和里、福興里等地區,都是熱門賞螢景點。

風管所也提醒民眾,戶外多蚊蟲,建議穿著長袖衣褲及布鞋以免蚊蟲咬傷,並自備手電筒前往,避免大聲喧嘩及手電筒或閃光燈直射,以免對夜行性生物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