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開質量與大爆炸之謎 質子束對撞創新紀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表示,全球最大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6日成功匯聚兩道對立的質子束,而且兩道質子束各帶4兆電子伏特(TeV)能量,在尋找基本物質和探索宇宙起源上取得新進展。

LHC是由日內瓦附近一條環形隧道所構成,長27公里,最深達地底下175公尺。為解開希格斯玻色子(Higgs Boson)是否存在,研究人員將質子束加速到接近光速後對撞。在CERN成功的讓更快且更強的次原子粒子對撞後,未來科學家見證大爆炸(Big Bang)的機會將大大提高。

執行CERN實驗的CMS研究團隊成員布赫繆勒(Oliver Buchmueller)表示:「這項成功的實驗是個好的開始,讓今年有望成為粒子物理學發展最驚人的一年。」若科學家真能證實「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就能夠解釋物體為何會存在質量的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