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噁! 辦公室滑鼠細菌量 男比女多4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忙到翻,不少上班族都會一邊工作一邊吃飯,口不離食的後果導致細菌沾染,滑鼠竟然比廁所馬桶還要髒!細菌含量甚至是馬桶座墊的3倍、沖水器的2倍,而且男職員的滑鼠細菌量還比女職員多40%!

除了滑鼠夠髒,美國一間公司「Initial Washroom Hygiene」從3間辦公室取40張辦公桌蒐集158件物品發現,辦公室細菌最愛的溫床排名第二是鍵盤,接著是電話和椅子,結果還顯示,有1/4的辦公桌,細菌數目多到會影響健康。

該公司的經理Peter Barratt說:「很多人喜歡邊吃飯邊用電腦,導致食物碎屑掉到滑鼠或鍵盤裡。」不過,有人認為辦公室因為多是電腦等3C產品,通常不被打掃得非常徹底,細菌多點不意外。

英國消費雜誌《Which Computing》先前也曾做過類似調查,他們從倫敦市一處辦公室隨機抽取了33個電腦鍵盤、一個馬桶座圈和一個馬桶門把手,讓專家對其展開檢測。結果發現4個電腦鍵盤裡的細菌,足以讓接觸到的人産生腹瀉或是胃痛等症狀;最誇張的是,其中一個鍵盤所的細菌總量甚至達到正常情況下細菌限量的150倍,比擦過的馬桶座圈髒5倍。

調查還發現,鍵盤之所以會這麼髒,重要原因是使用者在辦公桌上吃午飯,掉下來的食物碎屑有助於細菌繁殖。此外,個人衛生不良也當然是原因之一,例如上洗手間卻「不洗手」,回到位置就觸摸鍵盤,想要不髒也難。這份有趣的調查還發現,在4000名受訪者中,約11%的人從不清理鍵盤,20%的人從來不清理滑鼠,46%的人清潔鍵盤的次數不到每月一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