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 行政院啟動監控市場機制

記者謝佳凌/台北報導

近期國際油價續居高檔對國內物價的可能影響,為維持國內民生物價穩定,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6日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並指示相關單位持續密切監控民生用品之市場行情。

江宜樺強調,受中東北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影響,國際油價續存上漲壓力,除已公布實施「油電價格合理化方案」,也已要求相關機關嚴密監控市場行情變動,隨時啟動相關產銷調節措施,並持續查察民生物資是否有非法囤積或聯合哄抬之情事,以維市場交易秩序。

為有效積極執行相關市場監管,行政院也指示消保處協調全國6大賣場,響應設立民生用品平價供應專區及平價專區網頁。相關單位也持續密切監控民生用品之市場行情,若發現價格異常上漲之產品,應即時查處並對外說明。

至於公平會、內政部及法務部則加強查緝聯合壟斷、不法囤積或哄抬價格等行為,有效抑制人為操控物價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