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價跌 學生街頭賣薑賣了八卡車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用生薑泡澡會很舒服。

▲為協助滯銷的薑農,學生志工集結在街頭賣薑,6日巡迴進立法院,立委鄭麗君、陳節如也來助陣。(記者黃湘淇攝)

記者黃湘淇/台北報導

薑價直直落,台灣薑從幾年前一台斤35元跌到今年的個位數,薑農哀鴻遍野,來自花蓮的「好人會館」就發現這個問題,集結來自台北與台東的學生志工,從329青年節開始就在街頭幫農民賣薑,短短幾天就賣了8卡車,他們6日巡迴到了立法院,立委鄭麗君、吳宜臻、李應元等人都來共襄盛舉,1000台斤的薑也在兩小時內就賣光。

來自花蓮的「好人會館」負責人黃榮墩與郭宗棣,近年來與許多青年志工幫助農民販賣滯銷的農產品,像是地瓜、玉米等,一賣就是好幾千斤。而這次他們集結了來自台北與台東的學生志工,採購超過5000台斤的薑,連續幾天都在台北的街頭賣薑,並免費煮薑茶給民眾喝,幫助農民解決薑作滯銷的問題。

台北「好人會館」主任、開南大學學生郭宗棣指出,活動從329青年節就發起,短短幾天就賣出8卡車的薑,目前有建中、國北護、慈濟大學學生都陸續加入街頭賣薑來協助薑農,但他強調台東滯銷的薑仍有一兩百公頃,因此希望更多的志工能加入,同時活動也響應環保廣召大眾捐出乾淨的塑膠袋,回收後來放薑再賣出。

立委吳宜臻也表示,薑不只能吃,也可以讓皮膚更健康,她分享自己兩個小孩在幼稚園時期皮膚不好,常會發癢,她說其實只要把薑敲碎後加水泡澡或洗臉,皮膚都會變滑嫩又健康,所以鼓勵大家多買薑,不但可以做菜又可以保養身體,一舉數得。

立委鄭麗君表示,「好人會館」的精神令人感佩,台灣青年對於土地的關懷必須被鼓勵,也很感謝他們接受邀請來到立法院推廣薑,而政府應該更努力去解決農產滯銷的問題,從產銷、保存、副產品再到增加附加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