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西區王者加佬 雪恥進軍季後賽

文/黃金獵犬

去年在冠軍決賽,與棕熊鏖戰到最後1戰才敗下陣來的加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本季捲土重來,不僅稱霸了西區,也集中了更多好球員和更豐富的經驗,準備一雪前恥,再度叩關史坦利盃之戰。加佬球迷的狂熱向來為人所知,去年末戰輸球曾引起全市暴動,今年季後賽前,聯盟官方甚至還與溫哥華市政府討論,萬一加佬打進總冠軍戰,主場賽事是否要易地舉行呢!現在,就讓我們來關心一下人氣球隊加佬的季後賽整體戰力,並評估他們能走得多遠吧!

防守 / 缺乏右手球員,但仍值得信賴

以副隊長比耶斯卡 (Kevin Bieska) 和新生代後衛艾德勒 (Alexander Edler) 領軍的後防線,多以慣用手為左手的選手為主,缺少右手好手,在對上敵隊左手將時,可能會因為防守錯位而較為吃虧,不過比賽經歷豐富的加佬後衛們,應當可以藉著經驗彌補這方面的不足。主力門將隆格 (Roberto Luongo) 雖然因傷打打停停,但本季的綜合成績還算可以,搭配時有神勇表現的2號門將施耐德 (Cory Schneider),替加佬有效把守勝利。各具不同功能的加佬後防球員們,除了巴拉德 (Keith Ballard) 之外,其他人現階段都能健康上場出賽,這也對加佬在季後賽剛開始,便能盡量以完整的戰力出擊上,帶來很大的助益。

進攻/攻擊實力全面,是加佬最大優勢

人人都說賽汀兄弟 (Henrik & Daniel Sedin) 是加佬火力的輸出工廠,而這話可一點都不假:除了包辦近3季以來加佬全隊2/3的進球和助攻數外,兄弟齊心統御全隊隊友的能力也不容小覷,在兩人分居隊長和副隊長的任期之內,目前還沒有任何將帥不合的傳聞發生,一方面是歸功於戰績出色,但也有很大的因素是兩人能控制住全隊。在交易截止日前換來的寶貴右翼卡西恩 (Zack Kassian) 表現越來越穩定,和雷蒙 (Mason Raymond)、布斯 (David Booth) 與凱斯勒 (Ryan Kesler) 等人都是一等一的進攻好手,也能分擔兩兄弟的進攻重責大任。分工明確是加佬攻擊線的優點,也能左右加佬未來在季後賽賽程中的表現。

黃金獵犬預估:加佬身為西區的超級強權,也將以西區第1種子的身分進入季後賽,保持全員的健康,不要在遭遇到東區的老對手們之前折損戰力,並適時控制球迷情緒,避免因瘋狂球迷的行為,影響全隊士氣和比賽的進行,將會是加佬本屆季後賽最重要的幾項課題。

www.g-picks.com

相關新聞:NBA/三分天下 大西洋組誰能出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太平洋桶眼魚頭部透明 像指揮挺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需要幫貓咪擦屁屁嗎?

搖滾COMPLEX 「BE MY BABY」

王俊傑的當代思索 冷漠的賽拉薇

日本小學生「舔眼球」找到快感

單飛比較紅?歌手單飛發片選輯

15風暴時尚賞 三代目、三戶摘冠

老王:台灣工程界的黑暗面

唐太宗安市城之戰史詩大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