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馬參選民進黨魁 吳榮義:不是要拉下蘇貞昌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一個願意挺身而出的人,都很勇敢....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戰局又多一人,前行政院副院長吳榮義5日正式向媒體宣布參選,並將在8日召開參選說明會,吳榮義強調,參選純粹是為了民進黨、為了台灣,但他不會為了要勝選就去跟別人「喬」,也絕對不是要當「拉下蘇貞昌的棋子」。

吳榮義說,民進黨首要任務是當強而有力的在野黨,嚴格監督政府。原本他並不打算參選黨主席,但後來有一些本土社團、地方基層、前政務官都來勸進,於是他決定參選。而他已經拜訪過前黨主席蔡英文、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游錫堃、和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等人,但還未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見面。

對於媒體關切,有沒有可能和有意參選的前立委蔡同榮「協調」,以免獨派的選票分散,吳榮義明白的表示「這沒有意義」。

吳榮義表示,在和謝長廷的會面過程中,謝長廷將黨內各派系的現狀做了一個詳細的分析,「比他原先所想的還要複雜」,但他過去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不只與各黨派協調,還要面對各地方派系,「還是協調得很好」,所以對自己如果當選黨主席,很有信心也很樂觀。

至於面對其他競爭者,吳榮義表示,參選純粹是為了民進黨、為了台灣,要讓民進黨在這個階段當強而有力的反對黨,下個階段邁向執政;他也不會去評論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前立委蔡同榮和蘇貞昌等人,因為想出來選舉的人,都是為了黨好,每個參選人都把自己的政策和理念向黨員講清楚,讓黨員做出選擇。

吳榮義說,自己無黨無派,所以不會有派系的包袱,如此一來,即使面對2014的七合一選舉,黨內要建立一套公平合理的遊戲規則,因為他沒有既定立場,會比其他人要來得簡單。

吳榮義將在4月8日這個禮拜天,正式召開《榮耀‧價值‧民進黨》參選記者會,目前已預定出席的貴賓包括呂秀蓮、辜寬敏,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為了「避嫌」,怕害吳榮義被扣帽子,僅「祝福」但不會現身力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