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登政治高峰? 馬總統6月挑戰「登玉山」


 

東森新聞記者黃暐瀚、陳志文/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在2008年卸任之前,原本計畫要登玉山,後來因為發生巴紐案,計畫取消。現在總統馬英九也想登玉山,時間就定在6月,以避開颱風季節;他最近開始練身體、勤爬山,希望可以登頂成功。

台灣百岳,玉山第一,不登玉山非好漢,想登政治高峰的人,多半會想先登台灣第一高峰。1998年,時任台灣省長的宋楚瑜捷足先登,玉山頂上用衛星電話對老婆陳萬水大方示愛,留下經典畫面。不過,登上了高峰,他後來卻落選總統,輸給了台灣之子陳水扁。

連當8年總統,陳水扁國安代號就叫玉山,他愛玉山,也想登玉山,2008年卸任前常常練習,可惜遇上巴紐案,形象大壞,行前緊急喊停。

大家都愛爬玉山,馬總統也不例外,事實上他2007年就曾經計畫登頂,後來礙於天氣被迫取消,如今連任順利,再沒顧忌,計畫在520之後挑戰。

由於7月颱風季來臨之後,山況就將不利爬行,總統府目前計畫最可能成行的時間是6月中旬,長年晨跑、游泳,對體力一像自信的馬總統最近加練伏地挺身,還要練爬山,希望到時可以登頂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