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範瘦肉精標準 政院通過「食衛管理法」修正草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吧,自己選擇吃不吃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即將開放瘦肉精美牛把關,並保障食品安全、維護國人健康,行政院院會5日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其中包括增訂與美國牛肉萊克多巴胺事件有關的安全容許量、強制標示及其罰則規定。

行政院長陳冲指出,衛生署基於過去處理食品衛生安全的經驗,修正草案包括加強食品安全控管及風險評估,並增列輸入食品管理及檢驗專章,與美國牛肉萊克多巴胺事件有關的安全容許量及強制標示等規定,都將使食品衛生安全管理制度更臻周延完備,已要求衛生署加強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儘速完成修法。

陳冲說,依照立法院101年4月3日黨團協商「為因應立院朝野委員,有關瘦肉精問題之『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之需要,行政院完成食品衛生管理法審查後得以有關瘦肉精之修法條文,先行送立法院審查。全案其餘修正部分,後續再送立院審查。」的結論,本法修正現行條文第11條、第17條之1及第31條,增訂與美國牛肉萊克多巴胺事件有關的安全容許量、強制標示及其罰則規定,先行函請立法院審議,其餘修正條文另案函請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