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求家人一起吃飯…  陝西癌女遭棄孤獨離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唉…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癌症患者還能祈求什麼呢?祈求有一張全家福,祈求一家人坐一起吃一頓飯…」這是陝西安康24歲罹癌女孩賀瑾生命中最後一條微博,她與病魔對抗了一個月,始終沒能逃脫命運的捉弄,家人的遺棄、男友的躲避,讓她帶著遺憾離開人世。

《華商報》報導,賀瑾從小命運多舛,幼年父母離異,她寄養在姑媽家。長大後,她隻身到渭南打工,找了個當地的男友。今年3月初,她感覺身體嚴重不適,到醫院檢查,已是肝癌晚期。醫生認為,她可能只有兩個月的時間。

安康市中心醫院急症科張護士指出,賀瑾患的是乙型肝炎、肝硬化合併的肝癌晚期,「屬於絕症,最多只能拖兩個月。」聽到是絕症後,賀瑾家人臉色頓時變了,陪同來的男友留下1000元(人民幣,下同),從此失去聯繫;媽媽剛開始還斷斷續續過來看看,給她送飯,後來也失去了蹤影。

院方打電話給賀瑾的父親,但賀父不接電話,也始終未露面。而賀母則在電話裡說,自己不是不想管,實在是無力承擔。

4月1日下午5點56分,噩耗傳來,住院一個月後,賀瑾突然離世,護士都感到惋惜。目前,賀瑾屍體仍停放在太平間裡,沒有親人處理後事。

此消息傳出後,不少人都痛批賀瑾的家人實在太殘忍,但也有人表明,若賀瑾家人確實有困難,願意幫助處理後事。

面對外界質疑,賀父受訪時說,自己之前有去探望女兒,後來外出借錢,向一位朋友借到6000元,但這些錢依然是杯水車薪;院方曾經找他談話,希望他將女兒帶回家,在家裡走完人生的最後旅程,但他真的無能為力。

賀父指出,他事業失敗,現在居無定所,只能借住弟弟家,還要承擔幾個孩子的撫養費,實在是喘不過氣。「我恨我自己沒錢,不能延緩女兒的生命,希望娃下輩子到好人家裡!」他已經向民政部門寫了申請,希望能夠得到救助,妥善處理女兒的後事。

「一個癌症患者還能祈求什麼呢?祈求有一張全家福,祈求一家人坐一起吃一頓飯,好像都是奢望。」這是賀瑾生命中最後一條微博,更新日期為3月24日。她在微博說,她的病把家人的心操碎,「讓58歲的爸爸操心,到處去借錢為我治病,看著他蒼老的背影,我實在無法再有活下去的勇氣了…不讓媽媽再為了我的病操心了,都是我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