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娘娘腔? 上海擬辦全市第一所男校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花美男當道,卻也讓大陸「男孩女性化」現象越來越嚴重,連北京當局都在討論如何拯救這股「男孩危機」。為了解決「偽娘風氣」,上海擬籌建全市第一所男校,上海第八中學也成為這個方案的試辦點,預計在9月的新學年開辦兩個純男生班。

▼挽救娘娘腔風氣,上海擬開辦全市第一所男校。(圖/取自上海網)

不過,建男校的草案引發爭議,畢竟使用「隔離政策」真能杜絕這股娘娘腔風氣嗎?上海市第八中學校長盧起升表示,辦男校是因為男生的課業幾乎都落後同齡女生,導致大陸普遍男大學生日趨減少。希望藉著辦男校,發掘男孩的潛能,挖掘男孩的不同興趣。

贊成者純男校的人認為,這是一種有新鮮的嘗試;反對者則擔心,這種方式恐適得其反,不利孩子塑造健全的人格。華東師範大學教授吳遵民就批評,開辦男校或男生班的想法是胡鬧!「男女同校是進步的,沒有理由再將男孩和女孩隔離開來。」

吳遵民認為,男生看起來不陽剛,並不嚴重,而且這種現象並不是學校,而是家庭環境造成的,畢竟在一胎化政策之下,孩子幾乎都是由母輩扶養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