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初選 羅姆尼連拿3州可望獲得提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3日一舉贏得包括在威斯康辛州、馬里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華府)的三州初選,幾乎可以篤定他將獲得共和黨的候選人的提名,正式參選總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全國廣播公司等媒體統計,在威斯康辛州,羅姆尼的得票率為42%,其主要競爭對手、前賓州聯邦參議員桑托榮(Rick Santorum)的得票率為38%;在馬利蘭州,羅姆尼的得票率為48%,桑托榮的得票率為30%;在華府,羅姆尼的得票率高達68%,桑托榮則未獲參加該場預選的資格。

▼羅姆尼3日一舉拿下3州的初選,一馬當先的他可望正式出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圖/取自羅姆尼臉書)

據悉,若要獲得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羅姆尼至少要獲得全國黨代表大會的1144席,目前他已獲得648個席位,桑托榮則以264席居後。

羅姆尼信奉摩門教,在信奉基督教為主的美國中,被稱作狂熱教派的摩門教算是種邊緣信仰,不少基督徒也呼籲人們不要支持羅姆尼。僅管如此,羅姆尼的受歡迎程度不可否認,讓他遙遙領先各州初選。

美國總統初選預計在6月正式結束,屆時兩黨候選人將分別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宣布正副總統選人,現任美國總統歐巴馬已在黨內獲得足夠的席位,確定代表民主黨參選,準備角逐11月的總統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