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白色小怪物 「母牛殺手蟻」毒刺針要命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到牠的長相,應該沒幾個人敢動手碰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別看這小傢伙白色的「毛髮」好像很可愛,隨便招惹牠可是在玩命!這是種稱為「母牛殺手蟻」的昆蟲,有攝影師近期在美國加洲旅行時發現到牠的蹤跡,順手拍下這張照片。事實上,這是一種雌性的無翼黃蜂,日常以水與花蜜為食;經常現蹤於剛挖掘過的土壤週邊。

▲母牛殺手蟻,一根毒刺就能殺死對方!(圖/翻攝自《太陽報》)

根據研究人員透露,這種長相奇特的生物俗稱「母牛殺手蟻」(Cow Killer Ant),顧名思義,牠的毒性強到能夠讓一頭母牛倒下。攝影師羅伯特(Robert Jensen)在美國加州的莫哈韋沙漠(Mojave Desert)發現牠的蹤跡,將牠給拍了下來。

這種奇特的生物其實叫做「薊花冠毛蟻蜂」(Thistledown Velvet Ant,暫名),但是這個名稱也可能是有心人杜撰出來的;牠似乎缺少一個正式的拉丁名稱。羅伯特在美國加洲旅行時,看見兒子正在觀察一隻「母牛殺手蟻」的爬行,便隨手將牠拍了下來。雄性的母牛殺手蟻體型較小,長有翅膀,以水與花蜜為食。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石破天驚 恐龍其實是水中生物 尾巴用來游泳!

「鼠斯拉」吞噬佛州農地 4公斤巨軀比貓還大!

最棒「蟑螂蛋糕」禮物 駭人上桌只獻給好姊妹

笨賊醉闖動物園 假犀牛角也割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