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發票+原物料變貴 侯家滷味清明後漲價

我們想讓你知道…薪水總有一天會漲吧.....

▲油價雙漲效應,知名小吃跟著漲。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崔文沛/連線報導

油價大漲加上電價也將跟進,物價蠢蠢欲動,屏東50多年歷史的侯家滷味,打算清明節過後要漲價;台南主打蜂蜜滷味的西井村,滷豬腳已經漲了一成;周氏蝦捲則在硬撐,但不知道能撐多久。對於老店紛紛喊漲,也讓喜愛小吃的民眾叫苦連連。

處理台邊一堆員工霹靂叭啦的手起刀落,剁著一隻隻翅膀和雞鴨肉,店門口站著一群等候民眾,屏東50多年歷史的侯家滷味以鹽水鴨和冰糖醬鴨知名,由於被國稅局盯上輔導開發票,加上原物料上漲,計劃在清明節過後就要漲價。

第三代老闆侯達年表示,清明節是買雞買鴨旺季,現在調漲肯定挨罵,所以會等清明節後才漲。他說,納稅是國民義務,但營業稅由百分之一變成百分之五,加上什麼都漲,進貨成本增高,漲價是不得已的選擇。

台南知名的觀光老店周氏蝦捲,2年前就漲過一次,這次碰上油電雙漲,店家暫時持觀望態度。而同樣位於台南、主打蜂蜜滷味的西井村,主力產品豬腳已經漲了一成,店家表示,因為受到瘦肉精的影響,在成本提高下非漲不可,其它產品則會維持原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