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苑爭議!張大春批郝龍斌拿基層公務員當人肉盾牌

我們想讓你知道…四喜憂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士林文林苑都更案引起許多爭議,作家張大春3日在《蘋果日報》發表文章《一路哭還是一家哭》,內容指出「郝龍斌不是基層公務員,卻拿基層公務員當人肉盾牌」也批評大家關心失去家園的人,台北市長郝龍斌卻關心深宅大院裡的家人。張大春認為,郝龍斌的發言「並非一般失言的層次」。

▲拆除文林苑王家,讓台北市長郝龍斌成了眾矢之的。(圖/取自東森新聞)

郝龍斌3月30日表示,會尊重示威以及罷免的聲音,也知道大家要去他家抗議,只希望不要干擾到家人。內政部也預計在6個月內完成都更條例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都更條例推出多年,雖修改多次但仍有盲點,希望半年後推出的新法能夠更符合社會正義。

張大春認為,《憲法》不是以比例多寡來保障人民的幸福與安定,也不能用個人的道德是非來裁奪人民應享權利的比例,從《憲法》的層次看問題,尊重或服從多數更是不能把犧牲少數為手段。

而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宣布成立「台北市都市更新顧問小組」,並表示不排除與都更異議戶王家人見面。台北市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成員包括召集人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與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環境研究所教授林建元等人,預計本週將召開第一次會議討論。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滿街都是「釘子戶」 成田機場三里塚農民

懶人包/5分鐘看懂士林王家文林苑都更案

張大春/一路哭還是一家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