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都更顧問小組 郝龍斌:不排除與王家見面協商

我們想讓你知道…時隔多日才親上火線,會不會有點太慢了?

▲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宣布成立「都市更新顧問小組」,未來不排除與王家見面協商。(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文林苑都更案所引起的風波,台北市長郝龍斌3日宣布成立「都市更新顧問小組」。他強調不會全面暫緩台北市的都更案,對於王家人重回老家抗爭,他也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與王家人見面。

文林苑案爭議,遭強制拆除的王家人,重回老家搭帳棚要進行長期抗爭,爭議持續延燒,而為了解決都更爭議,郝龍斌上週六也取消博鰲行,這兩天積極拜訪學者聽取意見,他3日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宣布成立「北市都市更新顧問小組」,要分階段檢討現行法令和機制,並向內政部提出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

郝龍斌表示,北市府並不會全面暫緩推動都市更新案,而是會在進一步檢視現在有的拒遷戶、或有爭議的都更案,而對於王家人目前還在老家土地上抗爭,甚至要求北市府幫他們原地重建,郝龍斌說,這涉及整個更新基地所有住戶權益,希望建商與所有住戶共同協商,他也表示會先安排市府與王家人溝通協助,也不排除在適當時機與王家人見面,瞭解他們的訴求。

文林苑都更案拆除拒遷戶王家後所引發強力批評聲浪,郝龍斌表示,擔心會對台北市的都更推動,有停滯不前的影響,尤其台北市的都更案不只件數最多,也是爭議最多的縣市,這也是北市府邀集學者專家成立都更顧問小組的目的之一。

都更顧問小組成員包括召集人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副教授何芳子、律州聯合法律事務所律師蔡志揚、前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 長陳玉霖都出席記者會。另2名顧問小組成員為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教授金家禾、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環境研究所教授林建元。

郝龍斌表示,顧問小組就都更政策及相關法規,包括公共利益、民眾權益保障、資訊公開、權利變換估價機制等議題通盤檢討。另外,專家也建議在都更推動前,應要有第三公正部門法定協商機制,提供完全透明、對等的專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