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死人訂火車票? 男子亂打身分證字號被判偽造文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別投機取巧的好。

東森新聞記者董懿嫺/屏東報導

死人也能訂票?屏東男子黃志平上網訂火車票,不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訂票,隨意輸入九個數字,竟誤打誤中往生者陳紀文的身分證訂票成功,被鐵路警察局第四警務段查獲送辦,屏東地院判決他須付出11萬元代價。

輸入身份證字號訂購台鐵車票本來很方便,但黃志平去年1月深怕網路訂票洩漏個資,竟異想天開將前4碼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後面的號碼隨機輸入,結果湊成的竟然是一名往生者的身份證字號。警方根據他的IP位址,將他依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

▲根據台鐵的網路購票系統,民眾想訂票就必須輸入自己的身分證號碼。(圖/翻攝鐵路管理局網站)

屏東地院審判長潘正屏表示,黃志平的行為對台鐵網路訂票正確性,還有一般旅客訂購車票的權益都有損害之虞,所以構成刑法上的偽造文書罪。

雖然法官採信黃志平的說法,是因為怕個資外洩才隨機輸入號碼,但他已構成偽造文書,屏東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刑4月,緩刑2年。如果易科罰金折合9萬元,另必須向公庫支付2萬元,算一算他兩趟屏東、新竹來回票,必須付出11萬元代價,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