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光變全球最大IC測試廠 預計年底聘用1.7萬員工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灣IC產業在全球市場可望有大突破!經濟部次長黃重球參加加工出口區楠梓第二園區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表示,日月光半導體因長期積極投入研發與製程能量,已成為全球最大的IC封裝測試廠,於全球佔有重要地位,更感謝高雄市府在園區開發時對於公共建設與行政業務上的積極協助。

日月光總經理羅瑞隆也表示,日月光深耕高雄,董事長張虔生除要求每年蓋1棟廠房,未來每年更需新聘3000至4000名員工,並表示99年5月於楠梓加工區動土的K12廠,目前機台已陸續移入進行量產。

高雄副市長李永得表示,很高興得知日月光已在高雄市聘用1.7萬人,預計年底可突破2萬人,對提升市民就業是一大助力,也感謝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對高雄發展產業的努力,高雄市府會全力與加工區管理處合作並提供必要協助,共同推動本市經濟發展,並提及人才招募為產業投資的重要考量。

除了由經濟發展局將高雄市產業發展自治條例送請市議會審議,另由勞工局針對人才招募部分,規劃相關促進就業之配套措施。另有關日月光反應供電品質等問題,已獲黃重球承諾將督促台電提升供電品質。

最後,典禮進行至當日參加人士有經濟部次長黃重球與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沈榮津、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與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林英斌等共同出席祝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