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都更全面暫緩? 李鴻源:不贊成

東森新聞記者賴淑惠、高鴻銘/台北報導

文林苑的都更爭議持續延燒,內政部長李鴻源2日到立法院備詢,強調修法會盡快在6個月內完成;不過,王家的狀況能不能個案處理,他強調還是得由主管的台北市政府決定。

用繩索帆布搭起帳棚,王家決定要長期抗戰,眼看文林苑爭議愈演愈烈,能不能特案處理?主管的內政部把球丟給地方政府。李鴻源表示,「我們當然非常樂意,假如在一個合情合理合法的範圍來協助王家,但這還是台北市政府(權責),我們會建議他們這麼做,但如何做、怎麼做,這還是台北市政府的職權。」

修法至少要半年,王家的問題曝露都更法的問題,法律出現空窗期,下回再碰到釘子戶,難道只能束手無策?立委吳育昇質詢時說,「台北市政府說要暫緩執行其他的都更案,請問部長你贊不贊成在法律沒有修正之前全部暫停?」

「我不贊成,因為這個法我也不希望都把都更法叫做惡法,那我們也有一千多件的都更案都在辦,其實不是每一件都會造成嚴重的衝突。」李鴻源把一切交給修法,但該怎麼修才能顧全建商與住戶利益,內政部也說不出個所以然。都更法的新版本能不能取得朝野共識?內政部3個月就會端出牛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