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長就是不漲! 教育部:今年大學學費不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學雜費之前傳出擬調漲消息,引發引起學生和家長團體串聯發動「反漲運動」引起不小爭議,教育部長蔣偉寧2日表示,專家試算後建議調幅為1.76%,規模不大,希望各校共體時艱,「今年不調漲學費」。

教育部長蔣偉寧宣布學費凍漲。

蔣偉寧到立法院進行《學費調漲及高等教育資源分配原則與方式之檢討》專案報告公布,大專校院101年度學雜費仍不調漲,讓學生安心就學,但凍漲學費的政策只限於101學年度上學期,明年2月開始的101學年度下學期尚未確定。

針對台大校長李嗣涔先前抱怨,學費凍漲已6年,基本工資、公教人員薪資皆已調漲,學費再不漲,教育品質將受傷害,以台大來講,校方要負擔人事費加電費,缺口可能超過2億元,希望能調漲10%的學費。蔣偉寧對此表示,會再和李嗣涔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