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帶狗上班可抒壓 還可提高工作效率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企業想試試看XD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狗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不僅如家人般一直陪伴左右,甚至還可以幫忙減輕壓力、提高工作效率?根據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CU)商學院教授巴克(Randolph Barker)研究發現,狗狗能為工作場所帶來正面改變,同時讓其他員工對工作更滿意。

巴克率領5名研究員,以一家過去15年來,允許員工帶寵物狗上班的企業為樣本,發現在工作幾個小時後,有帶狗的人自認為壓力變小,其他人則覺得增加了;至於,部分將寵物留在家裡的員工,壓迫更是明顯上升。

這篇研究被刊登在最新一期《工作場所健康管理國際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orkplace HealthManagement)》中,推斷出帶狗狗上班可以緩解主人的上班產生的高壓,同時讓其他員工對工作更滿意。巴克告訴媒體,牠們是壓力影響的極好緩衝區。

不過,可別以為寵物在工作場合,總是受到熱烈歡迎。研究人員也收集到,有的人抱怨狗有干擾作用,還些人更是對牠們過敏,另外有人則希望狗能老實、安靜。

▲狗狗戴上眼鏡,再也不用擔心吹風後,眼睛變得紅紅。(圖/取自Doggles Eyewea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