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發燒吊點滴值班 曝露護士人力荒

我們想讓你知道…護士小姐,您辛苦了。

東森新聞記者吳錫河、崔顯亞/高雄報導

真的有需要這樣搏命演出嗎?網路上流傳一張護士吊掛點滴,雖然不舒服但仍然堅守崗位的盡責值班,這張照片一貼到網路上立刻引發網友共鳴心疼,直說真的太辛苦了。經過人肉搜尋後,發現這名護士是在高雄市一家地區醫院服務,當天發燒才掛點滴上班;醫院強調,一發現護士身體不適,就立即讓她回家休息。

平常照顧人的護士也是人生父母養,她累倒了趴在桌子,左手吊著點滴,人看起來相當虛弱,仍然堅守崗位。(右圖/翻攝蘋果日報)

護士同事表示,照片中的同事來上班時已經生病,護理長發現後趕緊通知家人接回,有同事好心替她打了點滴補充體力,不是所謂超時工作而累倒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在網路發燒,不只網友看過,就連同業也看過,看過的人相當同情,同業更是心有戚戚焉,別說是護士了,連醫生也感同身受,因為畢竟醫護人員也是肉做的。

這張讓人心疼的照片經過網友的人肉搜尋後,確認是在高雄市地區醫院阮綜合醫院內科病房服務的護士,東森新聞求證這家醫院,院方表示當天護士發燒,一發現後就已經讓她請假回家。

不過,護士抱病上班凸顯了盡責,但另一面也浮現護士荒的問題。陪同醫生在鬼門關前搶救人命的白衣天使,現在也成了病號,再看一次這個畫面,潛藏在背後的人力危機,影響未來的民眾就醫品質,該如何照顧白衣天使,就請老闆們及衛生署長官你們想想法子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俏護士化身兔女郎 深V冶艷裝扮當活招牌
大甲媽回鑾安座 鋼管辣妹跳艷舞更賣力
全聯會調查 醫院護士荒缺7000多人
護士泣訴血汗勞工 南丁格爾,天使=天天做到死

     (按下一頁: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