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號博物館」傑克蘿絲定情階梯成結婚聖地 


▲ 「鐵達尼號博物館」還原經典場景。(圖/截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Titanic)在西元1912年4月處女航因撞上冰山而沉沒,造成死傷無數,震驚全世界,而這起意外也在今年適逢百週年紀念,當年興建鐵達尼號的北愛爾蘭船廠,如今重新打造一個「鐵達尼號博物館」,希望將鐵達尼號的絕代風華在後人面前重現。

鐵達尼號是由愛爾蘭島貝爾法斯特(Belfast)的哈蘭德與沃爾夫(Harland and Wolff)造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這趟處女航是從英國南安普敦出發,原訂終點站為美國紐約。1912年4月14日晚間,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過沒幾個小時,船身逐漸裂為兩半沉入大西洋,而這起意外在當時也堪稱是死傷人數最慘重的海難。

電影《鐵達尼號》曾經重現了這椿世紀悲劇,而在沉船屆滿百週年之際,打造鐵達尼號的北愛爾蘭哈蘭德與沃爾夫造船廠也設立了博物館,準備帶您走進時光隧道,重返當年的海上宮殿。

博物館公關人員說,在這裡你可以透過現代科技訴說百年老故事,讓人宛如置身虛擬實境,感覺彷彿真的在船裡走動。除此之外,在這座博物館裡頭,還有一個令無數影迷一眼難忘的階梯(如左圖/截取自每日郵報),這正是複製電影《鐵達尼號》傑克與蘿絲定情的重要場景,據悉這個大廳可以容納上千人,是北愛爾蘭目前最大的宴會廳,目前也成為當地新人的結婚聖地。

在「鐵達尼號博物館」不只能飽覽令人勾起回憶的經典場景,對於死者的家屬更是有著無限追思。博物館裡不斷播送著當年的黑白畫面,百年前的鐵達尼號是北愛爾蘭造船業的驕傲,如今這座博物館預估也將在第一年帶來4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對北愛爾蘭的經濟發展預估將有不小的貢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