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隱藏版密技 輸入「*3370#」電力用不完?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謠言真是多到不行!


▲ 輸入號碼「*3770#」就有電?純屬謠言不可信!(圖/東森新聞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在外面,手機沒電怎麼辦?網路上流傳,只要輸入「*3370#」就能激發手機的隱藏電量瞬間恢復電力。只不過這個傳言,看在手機達人眼中,恐怕是無稽之談,因為手機根本沒有隱藏版電力,更不可能光憑一組號碼就能被激發出電力來!

遇到手機沒電了,一般人第一個反應都是趕快再充電,要是臨時找不到插頭那又該怎麼辦呢?網路最近流傳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到手機電池如果沒電了,只要輸入「*3370#」鍵,手機就會重新啟動,啟動完畢後,神奇的事就會發生,使用者會發現電量瞬間增加了50%,等到這個隱藏的備用電量用完之後才需要再充電,而且下次再次充電的時候,隱形備用電池也會同時充電,如此一來,電力即可反覆被使用,尤其是遇到緊急情況,手機電量不足時非常管用。

只要輸入一組神秘密碼「*3370#」就能激出隱藏版電力,雖然聽起來很神奇,卻讓人非常懷疑它的可信度。實際測試不同品牌的智慧型手機沒用,輸入後完全沒反應;至於傳統手機也只是出現「訊號錯誤」的字樣,電力狀態通通沒有因此增加。手機通訊業者則說,手機不可能有隱藏電力這種東西!不可能按個「*3370#」就會有電力產生,要是真的有效,那手機根本就不用充電了。

手機業者解釋,手機一般會輸入「*」或「#」字鍵,通常是工程人員用以測試指令碼,民眾假如不小心胡亂瞎按,甚至可能造成手機格式化,內部存取的資料會也都會被毀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隨後還進一步解說,時下正夯的智慧型手機是採用鋰電池,和傳統手機的鎳氫電池不一樣,鎳氫電池有高記憶效應,需要放電後再充滿,才能保持電池容量;而鋰電池則沒有記憶效應,隨時充電都OK,但每天以八小時為限;假如總是等到電量完全耗盡才充飽,反而容易縮短電池的使用壽命。

除此之外,由於電池上的黃銅材質接點氧化可能造成接觸不良,手機有時候會發生斷電問題,這時候只要用橡皮擦輕擦接點銹蝕處,立刻就能恢復正常。

總而言之,網路謠言千百種,「*3370#」這組神奇密碼,究竟打哪兒來沒人知道,可以確定的是,要是遇上手機快沒電,又想讓沒電手機大復活,呼籲您還是別迷信,除了多帶顆備用電池、行動電源之外,乖乖充電恐怕會比較實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去《ETtoday新聞雲》首頁「尋寶」

帳單暴增3千元 手機半夜自動上網惹禍

低頭族養成計劃 6成家長找「3C保母」帶小孩

史上最潮「iPhone合唱團」 歡慶耶誕獻唱做公益

iPhone電力賽 搭配中華電信可多講20分鐘

「手機當鋪」吞舊機吐新鈔 估價成交快速又環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